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重庆工商大学校内工程施工工地国庆中秋放假期间安全管理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6:09浏览次数:


 

重庆工商大学各在建施工单位:

国庆中秋将至,为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市建委和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国庆中秋期间各施工工地安全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个参建单位要落实国庆中秋期间主要管理人员值班、带班制度。要安排好专人值班,严肃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二、由监理单位总监组织各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在放假前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重点是建筑工地重大危险源安全施工措施及监控、应急措施,建筑施工安全防护设施和个人防护用品,火灾预防措施及消防设施配备,民工宿舍结构安全等,全力预防坍塌、火灾、触电、人员高处坠落等恶性事故发生。

  三、各施工企业要合理安排国庆中秋期间在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和作息时间,严禁盲目抢工期,杜绝工人酒后作业。放假的工地要将工地大门封闭,按要求配置灭火器材,加强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禁止闲杂人员特别是儿童进入施工现场;

  四、放假期间起重设备(如:塔吊、施工电梯、龙门架、吊篮)要进行断电,塔吊要顺风向停靠,施工电梯、龙门架、吊篮要落地,配电箱要落锁。

  五、严禁值班人员夜间用煤火、柴火、易燃有害物品,严防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发生。

  六、深基坑、护坡工地要做好临边防护,设立明显警示标志。

七、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八、做好施工场地易燃、易爆装饰材料的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重庆工商大学基建处

                               2017929

 

下一条:施工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