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在建工程    工程进展    正文

黄朗副校长带队考察重庆大学城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12:32浏览次数:


      2005年10月28日上午,黄朗副校长率基建处、广厦项目部、二塘建设指挥部等一行三十余人考察了位于沙坪坝区虎溪镇的重庆大学城建设。

      首先,来到重庆师范大学新校区,听取了该校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的介绍:该校新校区用地二千多亩,规划建设规模约120余万平方米,在校生二万七千余人。随后在该校主管基建校长等人的陪同下考察了该校新建的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建筑物,黄朗副校长等人不时询问、了解该校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如设计方面、施工单位的选择、主要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的确认、环境景观、绿化工程、造价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考察了重庆大学新校区的校园建设,重庆大学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了该校新校区的规划和一期工程的建设情况;该校新校区规划用地三千四百多亩,一期建设规模二十余万平方米,入住新生七千余人,总的印象是,该校规模、建设、管理规划等方面都有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最后,考察四川美术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听取了市教委重庆大学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对整个大学城的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的介绍。规划整个大学城占地3.3万亩平方公里。入住高校11所,在校生16余万,教职工3万余人。

通过这次考察,大家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交流了基建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从纵向、横向比较看到了我校校园建设的差距,达到了取长补短的效果,取得了应有的收获。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南坪区组织的春季植树活动 ... 下一条:我校兰花湖片区通过预验收投入使用

关闭